07/06/2026
奈良長谷寺創建於西元686年(朱鳥元年),727年(神亀4年)安置從江高島流出靈木造成的11面観音像,像高超過10公尺,是目前日本境內最高的觀音像。
目前恰好是特別拜観期間(2026.3.14-7.5),能夠進入本堂參拜,摸摸佛像的腳。近距離往上看佛像,莊嚴肅穆,讓人不自覺地生出尊敬之心。
但其實近年抓住大家眼球的,反而是滿山滿谷的紫陽花,自然生長的也好,裝飾擺在階梯參道上的也好,假掰到好笑,可莫名就是會讓人不遠千里翻山越嶺而來。(今年還不確定會不會比照辦理,就再等等看吧!)
從京都出發的交通時間總讓人卻步,幾乎來回一天都會耗在車上,還蠻建議是跟奈良地區放一起,不管是火熱的紫陽花時節,或是錦秋楓葉時節應該都是很不錯的選擇。
一路從車站爬上爬下走過來,繼續走300多階的登廊,莫名想起先前七月溽暑在高松爬金刀比羅宮的絕望感(笑),不過長谷寺的階梯好走些,涼爽微風吹來暑意盡消,最重要的是氣場十分乾淨舒適,邊走邊拍倒也還能順利完成。
禮堂內的綠映地板及紫陽花也是定番攝影點,紫陽花手水舍燒了好幾年後,長谷寺直接把紫陽花搬到階梯上,彷彿漫步在花叢中,視覺效果十足,大中虛華人喜好啊😍🤣🤣
從街道前往長谷寺路上,途經初瀨街道,兩旁都是頗具歷史的町屋,各家形態不一但就是莫名和諧。來到奈良勢必要試試柿葉壽司及葛餅,選了參道上的とらせ,壽司濕潤好吃,搭上淡淡鹹味的鯖魚剛剛好,葛餅也是柔軟滑順好食,感覺爬了幾百階的力氣都回來了🤤⋯⋯
#過往寫真
#目前紫陽花才剛開始
#建議是六月中下旬再造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