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4/2026
到目前為止,一共去了六趟印度。
有義診、祝壽、也有二人小旅行。
忽然回憶起和朋友遊德里紅堡時,
當地人會很靦腆的要求跟我們合照,
合照完也會不吝嗇的讚美我們,
彼此愉快的聊上幾句,
最後向我們道謝,
沒有留下任何通訊便轉身離開。
是很愉快和放鬆的經驗。
離開紅堡時,朋友悠悠的說道:
實際到了印度才知道和我想像的不一樣,
和他們相處後發現他們和善也好客;
新聞上看到的只是印度的其中一種面相。
我覺得她說的真好!
我很幸運的在印度遇到的都是和善的,
我也相信我遇到的也只是印度的其中一種面相,
到印度還是要小心謹慎才是上策!
我更想建議有機會到印度的朋友,
保持開放的態度來看待旅遊的每一刻,
祝福大家有美好的旅遊體驗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