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05/2026
520早上十點第一個約會!
5/20 我的第一個約會,
是我的新台胞證🤣
真的太荒謬了。
上週四我在福州搭高鐵去佛山,
台胞證刷進站後,上車就發現不見了,
就這樣消失了~
而且最可怕的是:
隔天禮拜五是唯一工作日。
禮拜六早上七點多我就要飛回台北。
禮拜天還有我自己的英國教育與房產講座。
等於完全不能卡關。
當下真的心臟快跳出來。
後來一路動用人脈、窗口、朋友幫忙,
甚至連台辦中心都協助處理。
最後:
週五早上11點送件。
當天下午4點通知領件。
五個小時拿到一次性臨時台胞證。
而且不是口岸辦理,
是在地方公安系統。
網路上全部都寫:
一般五個工作天。
最急也要兩天。
所以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像在拍連續劇🤣
我商會夥伴全程目睹一切整個大傻眼
結果沒想到後續還有續集。
我把整個一次性台胞證遺失後處理流程分享到網路後,
居然被 大眾旅遊 PC Travel l 大眾簽證中心 主管看到。
他剛好也是讀者。
還跟我說:
「妳分享的經驗真的很有幫助。」
因為很多台灣人其實不知道:
原來在大陸遺失台胞證之後,
可以怎麼處理。
然後我一回台灣,
立刻開始辦正式五年台胞證。
5/18 週一下午 3:44,
我還坐在旅行社影印護照跟身分證。
結果:
5/19 週二台胞證就辦好了。
當天直接從廣東飛回台北。
快到我自己都傻眼。
服務貼心細緻到令人感動🥹
隔天下五年期台胞證耶!!!
-
今天早上我去國稅局辦事情,
跟我的記帳士商會夥伴 George 約在南門市場旁的
國稅局中正分局。
結果旅行社的 EJ 本人,
直接親自把台胞證和中國網卡送到我手上🙏
於是——
我就在南門市場旁邊,
跟我的新台胞證合照了🤣
作為我520第一個約會!
然後第二個約會,
也是在同一個地方,
國稅局中正分局。
拿完台胞證後3分鐘,
我的 BNI 夥伴George 處理開企業社相關事情。
更扯的是——
聽說一般流程要15天。
結果我5天辦好???
我現在真的懷疑自己是吸貴人體質🤣
很多事情完全不用排隊,
全部都是提前約好、窗口接手、直接處理。
最近這趟真的一直有種:
「怎麼每次快卡關時,就突然有人出現幫忙」的感覺。
以前會覺得這叫運氣。
現在比較覺得:
可能是這幾年一路累積下來的人與人之間的善意。
所以最近很常提醒自己:
認真做人,保持感恩的心,真的很吸貴人❤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