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/02/2026
來巴黎20年, 才是我第一次爬上巴黎鐵塔, 我自己也想不到, 要不是孩子要求我, 我居然從來沒有想過要上去, 真不知道為什麼?
鐵塔看下來, 俯瞰的是老城的繁華, 很難想像這個維度的人在想什麼?看到每一個高級公寓的屋頂才知道,有人有游泳池, 有人在曬太陽喝著紅酒…這個完全不是他底下的人能夠想到的生活.
站在塔尖時, 所有的人都在同一個座標, 卻是不同的高度..不同的生活..不同的想法.
忽然….
我的心對我說, 是不是貧窮限制了你的想像.
忽然….
又有聲音對我的心說..
我的意念…「高過」你的意念..
你豈不知道嗎?
鐵塔上的巴黎好美….
感謝上帝無時無刻, 調整我的高度, 心中的意念…思想的維度.
就這麼一次, 和孩子一起上去俯瞰巴黎, 我何等感恩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