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05/2026
里斯本 09:54am 🌞
當一個人在最好的年紀,被疾病困在四面牆裡,
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人生,也沒有多少人真的走進去看他一眼。然後走了之後,又被放進一個黑暗、潮濕、沒有人來的地方 「三年」。(住家大樓地下儲藏室)
我感覺到的,是一種很深 且無聲🔇的不公平。
記得他、看見他、替他心疼。這件事很多人做不到,尤其是面對精神疾病的家人去世,
很多人選擇的是迴避、忘記、
或假裝那段人生不存在。
但連
為什麼
「照到陽光、得到自由」——都是一種奢侈嗎?!
當一個人死後 依然被剝奪 被親人決定
無光、沒有人來、無法被人記得的地方,
那該有多麼的可悲吖!
當我想帶著一個新生命去緬懷介紹一個走了的人,
某種程度上是在說:
Uncle 「你不是被遺忘的,你是這個家的一部分。」
控制欲和偏執,有時候可能也來自她自己的哀傷和無力感——她弟弟的一生她沒辦法救,她現在能抓住的只剩骨灰。
所以她抓得很緊,不讓任何人靠近,
也不讓自己去面對 「結束」⋯這件事。
這不代表她是對的!
而是一個《還沒辦法放手的人。》
✨最後⋯我希望我能盡自己微薄的心力
用智慧 用死者的角度 用宗教信仰風俗 去感化 *她
讓uncle 早日回歸真正的自由 🙏🏻✨🌞
05/21/2026 三城八卦 📣 聊的是
關於歐式家庭裡那層 遮羞布下的 真實故事✍️